麵包工廠 成功轉型客製化代工
Home > 關於沅璋 > 麵包工廠 成功轉型客製化代工
 資料來源: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報導


麵包工廠 成功轉型客製化代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3415日訊】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平常吃到的糕餅和西點麵包,很多都是來自麵包代工廠!位於雲林縣的這家麵包工廠,在經歷多次的經營危機之後,成功的轉型為精緻高品質的客製化代工廠!一起來看看它的轉型之路!

擠上抹茶奶油,放上紅豆餡料,這就是大人小孩都愛吃的銅鑼燒。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許多知名飯店、專賣店及連鎖餐飲業者的糕餅及西點麵包都是由麵包代工廠所生產出來的。

經理 楊銘德:「因為客戶知道我們所有裡面的製作流程,以及相關的作業程序,所以他們願意把他們珍貴的技術,轉移到我們工廠裡面來做生產!」

這家位於雲林縣的麵包代工廠,以外燴點心創業起家,在經歷921地震後,轉型為大量生產西點麵包,後來又遇上了金融風暴和塑化劑事件,一度跌入谷底。

董事長 郭沅璋:「這個時候我也一直在想是不是要再做轉型,後來就想,要不然來為別人做代工好了,來專業代工好了。那時候就漸漸轉型為專業代工。想不到專業代工之後,採用少量多樣的生產,這樣才讓公司能夠延續下來,能夠一直做到現在。」

除了專業化經營,最重要的還是得抓住消費者的味蕾。

副廠長 蔡季容:「溫度保持在165度上下,然後時間在17分。」

剛出爐的可頌麵包,外酥內軟,刷上楓糖,讓人食指大動。

副廠長 蔡季容:「手工不像機器捲的那麼緊實,麵團比較有膨脹的空間,所以手工的口感比較好吃!」

大量採用純手工製作,以精緻高品質為走向,不僅成功轉型,也為自家工廠走出活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陳瑞蘭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